芗城区多措并举强化农村公路建后管养

zz.fjsen.com  2018-08-23 08:08: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芗城区交通局获悉,该区多措并举强化农村公路建后管养。

一是完善管护制度。招聘“路长制”道路专管员10名,由专管员负责对农村道路进行日常管养巡查,病害、隐患排查、灾毁信息核查、上报,招聘保洁养护的人员9名,通过定人员、定职责、定路段把道路养护管理纳入正规化、日常化的轨道,对养护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监督电话等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落实管养资金。为了拓宽管护资金筹资渠道,鼓励乡镇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弥补管护经费的不足,保障管护工作需要。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按照有关规定,独立核算,专款专用。

三是加强督查考核。加强对农村道路后期管理养护工作的检查督促和指导,严格按照养护管理质量标准检查考核验收,明确专人开展农村道路的日常巡查、经常检查、定期检查,保证农村道路后期管理养护工作正常有序。(芗城区交通运输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