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九龙岭公路隧道工程已贯通 预计11月全线贯通

zz.fjsen.com  2018-08-29 08:18:47  邱枫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9日讯(通讯员 邱枫 陈嘉伟 本网记者 陈志远)“打通了!打通了!”8月27日凌晨3点多,位于漳浦县官浔镇的花都Ⅱ号隧道内传来了一阵欢呼声。经过各个施工班组轮番进洞连续奋战,该隧道正式宣告全线贯通。

作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九龙岭段公路工程全长11.7公里,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该工程总投资约15.7亿元,建设工期两年。其中,花都Ⅱ号隧道全长965米,是九龙岭公路工程S2标段的控制性工程,该标段起于龙海市程溪镇,终于漳浦县官浔镇。

“该路线方案经专家审查论证,拟选路线里程较短,整体线型较好,路线远离漳州东南花都门口主干道,避开花博会期间交通拥堵段,将大大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工程人员介绍道,同时,通过设置花都互通,解决东南花都及东泗线与新国道的交通转换,有利于带动区域土地未来的开发利用。

据悉,九龙岭段公路工程预计于今年11月全线通车,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大大缩短游客前往东南花都的行程和时间,并对提高国道通行能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缓解漳州花博会期间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