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公租房(廉租房)举行选房顺序摇号

zz.fjsen.com  2018-08-29 14:18: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3日上午,龙文区公租房(廉租房)选房顺序摇号仪式在市二实小举行,此次参与摇号的为2016年、2017年受理申请的住房困难家庭、个人,本次摇号选房工作主要是摇出选房顺序号。摇号仪式上,2016年申请受理的申请对象优先摇号,并优先确保廉租住房配租对象,每轮摇号20人。为确保摇号有序进行,每一轮摇号后,申请人按大屏幕显示顺序持身份证到公正席签名确认,并领取摇号确认单及户型和房源信息表。

据统计,此次符合保障的家庭、个人共157户,其中,廉租住房实物配租6户,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151户。摇号现场实际到场的有140户。据了解,本次公租房(廉租房)的房源为港城御龙湾和一品江山,共262套,其中,港城御龙湾85套,一品江山177套,户型为40-60平方米。为保证摇号的公平、公正,摇号现场邀请了龙文区人大、政协到场监督,同时福建漳州弘立信公证处对摇号结果进行公正。摇号结果将在区政府网上公示,待选房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后即可进行选房,选房时间将另行通知。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龙文区村民转居民人数较多,不过,多数农村村民在拆迁时均得到相应住房保障。

与此同时,龙文区为完善保障性住房分配模式,加快配租配售步伐,切实解决部分特定家庭住房困难,根据省政府闽建住[2017]18号《关于加快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的实施意见》,因地制宜,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扩大保障范围,将一线环卫、青年教师、年青医生、公安协警等也纳入保障对象,做到应保尽保。(李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