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首日 芗城区申请数全市第一  

zz.fjsen.com  2018-09-01 21:47:56  郑凯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日讯(通讯员 郑凯 郑文典 本网记者 陈志远)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实施首日,漳州全市143个受理点对外开放办理。

“以后乘坐飞机、动车就再也不麻烦啦,我们也可以线上买票”,“以后在大陆生活办事更便捷了,这张居住证节约我们很多时间。”……芗城区茶之序“台湾人才之家”4名在漳创业青年在办理完申请之后欣喜不已,为这一好政策连连点赞。

漳州市公安部门消息,截止当天下午6点,全市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300人,其中,香港32人、澳门2人、台湾266人。具体各县(市、区)受理申请人数分布:芗城51人、龙文19人、云霄16人、漳浦30人、诏安30人、长泰17人、东山8人、南靖40人、平和11人、华安5人、龙海30人、台商区43人。首日,芗城区港澳台胞申请办证人数居全市第一。

据悉,今后持证的在闽台胞可在居住地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依法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3项权利,义务教育、就业、卫生、文化体育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以及涉及诸多方面的9项便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