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大坑头武术馆复馆 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

zz.fjsen.com  2018-09-14 21:04: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3日,芗城区南坑街道大坑头武术馆“龙武堂”正式复馆。数百名当地武术爱好者齐聚一堂,通过举办武术八卦阵表演、舞狮表演、武术套路表演、器械对打表演、大鼓凉伞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庆祝武术馆复馆,表达广大武术爱好者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信心和愿望。省武术协会副会长贾建欣到场祝贺。

大坑头武术馆于1982年建馆,由于种种原因闭馆多年。复馆后的武术馆现有武术爱好者230多人,常年参与武术训练的人员8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8岁,涵盖老中青、少年儿童各个年龄段。武术馆以传承民间文化、传授武艺、带动全民健身为己任,带动了大坑头社及周边群众新的一次民间武术热潮。

新任馆长郑亚南表示,“龙武堂”武术馆将潜心研究原有的龙拳拳种和套路,加强训练,以“传承文化、以武会友、以武健身”为宗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公安派出所的指导下,把武馆武术爱好者队伍打造成为一支维护社会治安、参与扫黑除恶的群防群治力量,在协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方面做出应有贡献。(黄跃斌 李顺安)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