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奎洋镇:镇村“三抓” 提升群众获得感

zz.fjsen.com  2018-09-15 16:33: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奎洋镇以“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为契机,紧抓项目建设、生态保护、民生工程,致力于加快镇村建设,通过“三抓”建设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幸福“新指数”。

抓镇区建设。进一步完善、拉大镇区发展格局,提高镇区承载力,完成镇区主干道水泥道路硬化、沿街店面立面专修、江滨休闲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打造功能齐全、服务完善的新镇区。抓重点基础设施提升。计划完成投资800万元以上,新建、扩建各类农村生产道路10公里以上,加快推进罗赤公路、合溪口大桥项目推进速度,确保年度竣工投入使用。

抓生态环境保护。南一水库已进行全面整治,清理虎网712条,拦网115条,拆除网箱养殖面积258980平方米,清除7个自然放养区和14个圈养小区;查处8处非法采砂点,捣毁15套非法抽砂设备;拆除生猪、牛蛙养殖反弹场所;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对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转运,建设三格化粪池改变生活污水直排现象,对河道进行清理、保洁,建立一河一策及常态化巡查机制,全力保障奎洋山美水美。狠抓设施建设不放松,提升群众出行便利,让群众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狠抓生态保护不松懈,建设山清水秀的宜居环境,让群众享受静美奎洋的生态“高颜值”。(黄丽玉 许珠玲)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