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名医与南靖县“师带徒”医疗扶贫活动启动

zz.fjsen.com  2018-09-17 17:02: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5日—16日,12名北京名医到我县开展“师带徒”暨精准医疗扶贫活动。

此次活动推出“传、帮、带”的师徒模式,让顶尖医疗专家与市县青年医疗骨干结对,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培养医疗卫生人才,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 9月16日上午,省委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李施军,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永莉,省卫计委人事处主任科员尤君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晓红,县长钟科,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文生,副县长邵华凯等省、市、县领导及北京12名医疗专家,市、县医疗机构领导、骨干医师共同参加“师带徒”拜师仪式。

南靖县长钟科在仪式上致辞,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县生态环境、世遗文化、经济发展及医疗卫生发展情况。他说,此次北京高层次医疗专家到南靖开展“师带徒”暨精准医疗扶贫活动,不仅为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伸出了有力援手,也对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极大的支持。

钟科希望,南靖县两家县级医院以“名医工作室”为平台,加强对接,把优势专科做大,把实力专科做强;28名医生要以“师带徒”为契机,珍惜机会、虚心请教、用心专研,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和医疗能力,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28名市县骨干医师与12名北京医疗专家进行了“师带徒”拜师仪式。来自市县的骨干医师们怀着崇敬之情向导师鞠躬、奉茶,并诚恳地献上拜师帖,导师们为徒弟分别授予“师训”,并与徒弟合影。随后,还举行名医工作室签约及授牌仪式,市县5所医院与北京医疗专家签约成立15个名医工作室,其中市级9个,南靖县6个。省、市、县领导分别为签约的5所医院授予“名医工作室”牌匾。

仪式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漳州市人才工作宣传片》,并进行座谈。数位北京医疗专家及市、县医疗骨干们围绕深化医疗联体合作,强化医疗机构精细化管理、医疗人才管理模式、人才引进措施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永莉在座谈会上发言,她表示,通过新时期“师带徒”、师徒传承的“授人以渔”形式培养医疗人才,造就一批医学和学术技术带头人,助力贫困地区医疗事业发展,为基层群众送去实惠与温暖,达到健康扶贫的目的。

在此次活动期间,北京医疗专家团队在团长亢泽峰的带领下,深入南靖县医院、中医院现场义诊,坐诊科室覆盖眼科、心血管内科、肿瘤外科、中医内科、中医骨伤科等9个科室,义诊人数达100多人。

此次活动不仅实现了医疗技术与实践经验的传承,发挥了引才、育才、医疗扶贫的重要作用,也进一步落实了我国医改“卫生资源下沉”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了南靖县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深化了人才培养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的创新。(谢威 慧玲 吴森辉)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