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主持召开今年第十五次漳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zz.fjsen.com  2018-09-22 09:12: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1日,市长刘远主持召开今年第十五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及省领导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规定》和相关统计法律法规为契机,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意识和认识,不断推动统计工作改革创新、质量提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支撑。要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统计改革,依法依规统计。围绕新时代、新发展、新变化,严格按照《统计法》和有关法律法规,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从制度上、工作上鼓励创新、支持改革、规范统计,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规范性、真实性、科学性。要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全力支持统计部门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配齐统计人员,强化培训指导,推进统计执法队伍建设。要加强统计督察,严格责任追究。按照“两随机、一公开”要求,推动督察常态化,提高督察质量,强化问题整改,敢于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强调、再部署。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毫不松懈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抓住重点,把国家、省安全生产巡查及我市“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防范道路交通安全、景区安全、食品安全、水上安全、假期学生安全、公共场所和大型活动安全,以“挑刺”态度抓好古雷腾龙翔鹭整改修复安全收尾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守、现场巡查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力量,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责任落实到具体区域、具体环节和具体责任人。

会议还研究《漳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实施细则》、南湖配套建设用地相关事宜等事项。(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