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构建完善供水保障体系 满足群众安全饮水需求

zz.fjsen.com  2018-09-24 11:4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对几个民营或股份制自来水公司的测绘评估收购工作。”县水利局局长林惠生说,待收购完成后,将实现各水厂主管道联通,确保供水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目前诏安县城区及周边有5座水厂,分别是梅峰水厂、凤寮水厂、西沈水厂、第二自来水公司水厂以及第三自来水公司水厂。其中除了梅峰水厂和凤寮水厂是国营企业,其余均是民营或股份制企业,水厂资质不尽相同。虽说根据分工,各家水厂有供水范围划分,但是各水厂各自运营,主管道并未联通,无法统一进行调度、实现供水“一张网”。尤其是民营自来水厂难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进行水务一体化改革的呼声越来越高,刻不容缓。

为构建“水量充足、水压可靠、水质优良”的供水保障体系,不断改善和提升供水服务,该县计划对全县水厂进行统一改造提升。通过改造提升絮凝、沉淀、净化、消毒流程等制水工艺,提升水质检测设备以及提高检测人员的水平,着力解决私营水厂、民营或股份自来水公司在供水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诏安积极“走出去”,学习先进城市供水管理经验,着力解决城区内各个小区物业二次供水的蓄水池管理和高层小区二次供水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诏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