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不添堵”攻略

zz.fjsen.com  2018-09-24 12:4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马上就是国庆节小长假了,很多朋友已经开始规划假期安排,自驾出游或者回家休息!不管是回家也好,出去旅游也罢,只要你选择了开车,就避免不了走高速。中秋高速通行不免费,但国庆七天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

国庆免征时间是10月1日0点到10月7日24点,以出口时间为准。免征结束前,如无法到达目的地,建议在免征期间提前下高速,再重新上高速。免征对象主要为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皮卡与小货车不在免征范围。

预计流量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晚上、10月1日、10月6日、10月7日。福建省高速公路漳州信息中心提醒,高速免费通行车辆的车主应及时注意高速收费出入口的指示信息,从专用车道有序通行。

免征车辆建议出入口均走免征专道。车辆如果入口走ETC车道,出口也应走ETC车道,以免造成通讯信息无法闭合,影响下次通行。如走错车道,请将车辆停靠在安全位置,与出口工作人员联系处理。

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漳州信息中心了解到,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较多,易造成拥堵的路段有以下几个:(一)G76线厦蓉高速: K18-K24海沧枢纽至天成山隧道路段; K67-K90风霜岭隧道至金山收费所路段和溪长下坡路段;(二)G15线沈海高速: K2360-K2383白水服务区至鼓志山隧道路段;K2441-K2443大步山隧道路段; (三)S35福诏高速:K11至K15靖城枢纽至公山尾隧道路段。

福建省高速公路漳州信息中心提醒:1、如遇G76线厦蓉高速海沧枢纽至天成山隧道路段拥堵时,车辆可改走S1524漳州北连接线; 2、赣州、长汀往漳州方向,龙岩境内适中服务区、漳州境内金山服务区B区封闭施工,意味着从适中开始要行驶近63公里才会到达第一个服务区——天宝服务区,期间将无法提供餐饮、休息、卫生间、加油等服务,请途经司机朋友提前做好出行规划。3、天宝服务区、金山服务区A区暂不提供充电桩。 4、海门岛服务区仅提供车辆充电和小卖部服务,其他服务区均正常营业,建议途经以上路段服务区的司机朋友提前做好准备。5、如果遇到路段发生拥堵时,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切忌急转弯、急加速、急刹车等危险驾驶,按道通行,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应急车道。 (杨杰滨 通讯员 姚跃民 杨晓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