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举办月港中心小学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观摩会

zz.fjsen.com  2018-09-29 17:59: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8日,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龙海市月港中心小学项目举办了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观摩会。该观摩会为我市装配式建筑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来自全市的300多名在建项目负责人现场观摩。本次观摩会通过现场实景展示突出展现了装配式建筑在工期、品质、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和技术先进性,总结了项目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生产工艺、吊装管理等方面经验,系统地介绍了装配式建筑施工的全产业链过程,直观地展示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的施工工艺。   

漳州市监督站站长刘亚晨介绍道,装配式是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月港中心小学装配率已经达到61.5%为全省最好,作为漳州市大力推荐的项目能够顺利进行,在完成省里下达的目标和任务的同时,也将强有力推动漳州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据了解,龙海市月港中心小学项目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建安造价7180万元,由3栋5层教学楼,一栋6层办公楼,一栋4层综合楼和风雨操场、连廊等组成,为装配式框架结构,以预制柱、预制梁、叠合板、钢结构楼梯、钢结构屋面组成,设计平均预制率61.5%,是目前省内预制率最高的装配式公共建筑项目。

该项目把工业化元素注入校园,把新型建筑建造方式融入传统建筑风格,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绿色建造方面,在设计、生产、安装、装修等方面实现崭新的突破。集成了BIM技术、BRB消能减震技术、预制板与钢结构结合斜屋面、二维码扫描、3D打印等多项新技术。(洪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