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用心做好“生态+”文章 提升城市宜居指数

zz.fjsen.com  2018-10-01 12:17: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龙文区持续深化“三铁治污、提升三质”, 走生态路、做生态事、吃生态饭,全力推进闽南水乡、上美湖、湘桥湖开发建设,全力构建清新城市。

近日,走进湘桥村,九十九湾闽南水乡湘桥段20幢具有闽南水乡特色的仿古名居立面改造已全部完工,一排排建筑已没有了先前的现代建筑风格,出现在眼前的是闽南釉色面砖,米黄色外墙通体砖及米黄色色仿古砖,窗框也统一面饰真石漆。屋面增加了坡屋面造型,铺设砖红色琉璃瓦。一座座闽南建筑风格的房子与湘桥古厝相互呼应。

龙文区还按照“三铁治污、提升三质”部署要求,积极实施天亭港、开发区支渠、浦头港等重点河段的清淤工作,加快九十九湾水系连通工程的建设、14座人工湿地的改造提升、20个村庄截污工程的污水收集和生态处理改造,提升改造一批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狠抓城乡环卫治理,深化“门前三包”示范创建工作,组织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进一步提升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水平。下大力气抓好扬尘整治,加大道路洒水保洁,加大雾炮车、洒水车出动频率。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六有”防尘措施。加强渣土车、大货车的管控,严查滴洒漏等行为。加快实施“烟囱归零”行动,进一步加快非清洁能源锅炉整治工作,关停一批汽修、橡胶和塑料制品等重点行业“散乱污”企业。通过一系列治理,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指数和城市品位。 (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