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深入开展护航行动 提供良好校园周边环境

zz.fjsen.com  2018-10-02 17:23: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7日,芗城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到漳州南坑中心小学开展 “小手拉大手” 行动,宣传现场可谓是气氛热烈:城管队员详细讲解“门前三包”内容、小学生们积极提问。期间,给每位小学生们发放了宣传手册、垫板等宣传品,铅笔、尺子等学习文具。为给广大学生家长提供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此外,该局还与区教育局、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一道,结合《漳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若干规定》首法实施一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护航活动。

一是校外秩序先发力。针对开学季校园周边商户出店经营、各类学生机构占道搭建帐篷、发放宣传单页等现象,各驻街执法中队提前发力,做到“教育劝导第一时间、查处整治最后一米”,力争引导校园周边商户进一步自觉遵守、落实“门前三包”法律法规,共创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二是校内宣讲齐参与。开展“门前三包”法律法规宣讲进校园,通过“一堂课、一展览、一倡议”,向小学生们详细宣讲了“门前三包”工作的相关知识,增强学生文明意识,呼吁广大师生、家长“小手牵大手,小家牵大家,文明齐参加”。 三是舆论氛围再提升。广泛发放《“门前三包”你我他》宣传单页,警示教育责任业主违规成本;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闻、网络媒体宣传进一步护航开学季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芗城城管)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