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对口泰宁县帮扶专项资金达6800万元

zz.fjsen.com  2018-10-03 15:2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以来龙海市对口泰宁县帮扶专项资金累计达68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共建产业园区、扶贫重点项目两个方面,其中2013年、2014年各1000万元,2015年至2018年每年1200万元。

在共建产业园区方面,共使用帮扶资金4000万元,规划开发大洋坪、朱口两个工业园,特别是2016年以来,对口帮扶资金全部用于两个工业园区建设,主要是用于完善园区“五通一平”基础设施和园区资产的整合与盘活。目前,大洋坪工业园建成三纵四横约9公里的“五通”工程,朱口工业园建成约3公里“五通”工程,园区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已入驻企业19家、年产值近19亿元;计划到2020年,园区入驻企业达40家以上、年产值达40亿元以上。

在扶贫重点项目方面,共使用帮扶资金2800万元,主要用于教育设施、医疗设施、供水设施、交通设施、旅游扶贫专业村、福建文艺创作(泰宁)基地、贫困乡村民生工程、农产品质量检查大楼和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扶贫项目建设,以及组建农业贷款担保公司等方面。这些不仅增强了泰宁的“造血”功能,也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截至2017年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601户4972人,已有1560户4854人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各项指标基本达到贫困县退出相关标准。目前,已经通过省级实地核查和第三方评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