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加大就业扶贫政策力度  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zz.fjsen.com  2018-10-03 15:2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8日,记者了解到,龙海市将对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求职登记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人群,按规定享受社保补贴;对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女性劳动力安排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享受职业培训补贴年龄可放宽至60周岁;对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并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企业,各地可酌情给予一定奖补。

同时,将组织实施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加强农村贫困人口职业培训。开发一批乡镇、村(社区)公益服务岗位,对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实现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进行托底安置,按规定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并加大对自愿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农户转移就业的扶持力度,帮助易地搬迁贫困户流转自有土地,确保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对去产能任务重、待岗职工多、失业风险大的困难地区,及时实施就业援助行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