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2个月 漳浦赤岭司法所成功调解祖坟被损纠纷案

zz.fjsen.com  2018-10-09 17:18: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0日,漳浦县司法局赤岭司法所历时2个月、组织近10次调解,成功调解了一起祖坟被损坏纠纷案,维护了当地的社会稳定,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7月17日上午,两位90多岁的老人家蓝某、游某匆匆来到赤岭司法所,情绪激动的说,自己家的祖坟被开采矿山的承包商洪某挖了,希望司法所能为他们主持公道。工作人员感到事态严重,挖坟掘墓是农村风俗中一贯的大忌讳,处理不好有可能引发恶性事件。

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边安抚两位九旬老人,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组织双方赶赴事发地,经过实地勘察发现蓝某家的祖坟四周边挡土被挖掘机铲土破坏发生坍塌,祖坟墓室未破坏。随后找到施工方负责人洪某,洪某承认在施工过程中因疏忽大意未能发现此坟,是不小心时候铲到的,但决不是故意而为之。

在消除人为故意的基础上,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法律宣传、思想疏导,又组织多次的协商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开采商洪某一次性赔偿祖坟方家属19万元做为维修祖坟费用。(陈福民 刘坤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