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跨海大桥通行优惠 企业物流运输成本降低

zz.fjsen.com  2018-10-13 16:09: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日,记者从厦漳跨海大桥了解到,大桥降费政策的实施,对企业是一大利好。之前,货车过桥通行费为一吨一公里四毛三,优惠后为九分钱,大大降低了物流企业的成本。

福建厦漳大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钟波是厦漳跨海大桥建设、运营的亲历者。一个多月来,看着穿梭在大桥上的车流日益密集,钟波十分高兴。“厦漳跨海大桥南连招银疏港高速、沈海高速,北接海沧马青路、厦蓉高速,使厦门湾南岸与国家高速路网的头尾相接,与八闽大地互联互通。”他形象地比喻,“大桥是动脉,车流是血液,血气充足,活力才旺盛。”

“厦漳跨海大桥、沿海大通道等主干道大大提升了区域交通便捷度,也为我们招大商、引好资增加了有力筹码。今年来,德国格拉默、大陆集团、厦门闽亿源工贸、杭州协能科技等汽车上下游配套知名企业纷纷前来考察。”龙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丁俊介绍道,“在发展厦门湾区经济过程中,我们既主动与厦门相互呼应,也注重差异互补。目前正在快速推进的金龙客车龙海生产基地,定位是节能与新能源大中型客车、轻型客车以及核心零部件制造基地,投产后,将助推金龙集团完成湖里厂区、灌口厂区、海沧厂区等厦门各个基地的定位调整。”

按照“产城一体化、城市新组团、厦门湾新亮点”的规划建设标准,龙海正在厦门湾南岸科学谋划和打造“南太武南溪湾”重点区域。26个、总投逾380亿元,涉及市政基础设施、重大产业、民生事业等领域的重点项目,让一座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滨海新城呼之欲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