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云霄莆美组织开展了综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18-10-15 09:07: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0日下午,云霄县莆美镇人民政府联合莆美派出所、莆美司法所、云霄一中分校组织开展了综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重点宣传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反邪教、禁毒、法制教育、防火自救等内容。莆美镇主要领导及志愿者合力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扫黑恶,净风气

自扫黑除恶专项战役打响以来,莆美镇多渠道,多形式、多场合组织开展专项宣传活动。从进村入户,走进企业,到如今的深入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努力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全知晓,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全民力量。通过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同学们提升了对黑恶势力的鉴别力,懂得了如何与黑恶势力作斗争。

反邪教 爱科学

中学生思想多元、意志力薄弱,易成为邪教行为的受害者。如何识别邪教组织,抵制邪教行为?在活动现场,镇领导给出了同学们想要的答案,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组织的本质及行为危害性,呼吁同学们对邪教组织,坚决做到不听、不传、不信;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敢于揭露邪教组织的伪面孔,宣传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懂常识 会自救

校园虽是一片净土,但安全隐患也无处不在。遇到火灾如何逃生,上学途中如何避免交通事故,都是同学们面临的安全问题。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言传身教,将宣传册中复杂的言语化作简单的肢体动作,力求通俗易懂,学以致用。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夯实综治安全基础,筑牢维稳第一防线,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对综治宣传月的知晓率,加深了对平安建设创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激发更多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综治宣传之中,营造了浓厚的综治宣传氛围。(张云窗 莆美镇)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