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推广“乡镇律师工作室”模式

zz.fjsen.com  2018-10-15 11:07: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3月,平和县霞寨镇成立全省首家乡镇“律师工作室”以来,为当地辖区内各类经济实体提供法律服务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累计120余次。

据悉,当下,乡镇发展过程中,各种产权纠纷已成为社会和谐发展的疑难杂症,急需专业的法律人士从中调和。霞寨镇在建设蜜柚特色小镇的过程中不仅项目多,还有体量达10亿元的高峰生态项目,各项经济合同、土地、林权、尾矿库产权纠纷千头万绪。

该“律师工作室”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治咨询、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各种遗留问题,特别是为当地商业投资、项目建设、企业经营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推动了霞寨镇经济社会发展。

该举措是平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一项创举,得到上级高度肯定。平和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县各地推广“乡镇律师工作室”模式,目前又有4家律师事务所进驻小溪、五寨、南胜、芦溪等乡镇。

今年来,文峰镇也从软硬件入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当地蜜柚产业发展。

文峰镇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及一事一议项目上,共投资189万元,建设田间道路2.5公里,拓宽村道2.5公里,为蜜柚采摘运输提供保障;同时,征用8.1亩土地建设蜜柚废果处理场,聘请专人到各蜜柚大棚收集废果,并对全镇87名电商进行专题培训,提高“互联网+蜜柚”运营管理,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黄水成)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