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专家到平和验收蜜柚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

zz.fjsen.com  2018-10-15 11:14: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1-12日,由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唐南奇、漳州市土壤肥料技术站推广研究员丁文、福建农业科学院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卢新坤组成的专家组,到平和县验收蜜柚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实施情况。

当天,验收组一行来到小溪镇高南村平顺丰果场、五寨乡前岭村福建天意红肉蜜柚开发有限公司等平和蜜柚有机肥替代化肥实施项目示范点,现场采摘蜜柚,并对其进行称重记录等。验收组还与受邀前来的领导、专家观摩了在果园中开展的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片、水肥一体化、果林下种植自然生草等项目的实施情况。

在11日晚召开的有机肥替代化肥效果监测项目研讨会上,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清华做了项目相关汇报。专家组对平和县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细化研究目标、土壤酸化情况的改善、有机肥的轮换使用、在不同海拔处设置实验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7年农业部在全国100个县启动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工作,我县是福建省柑橘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每个试点县工作专项资金1000万。项目目标预计达到化肥减量增效、有机肥资源利用、产品品质提升、土壤质量提升等。(杨志平)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