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金峰大桥建设工作多环节同步推进

zz.fjsen.com  2018-10-16 19:56: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在漳州市金峰大桥重点工程建设现场见到, 金峰大桥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目前水上主桥挂篮悬浇已前进多个节段,南北引桥桩基、下构和现浇箱梁也正同步推进,预计明年6月底可完成全线现浇箱梁施工。

金峰大桥项目包括水上主桥和南北江滨桥梁,其中,水上主桥长270米,对应墩柱为11-14号,是项目的关键性工程。目前,这四根主墩柱下部结构施工已基本完工,12、13号墩柱右幅进入挂篮施工,主墩“双翼”开始延展,左幅正进行墩顶0#块顶板钢筋绑扎工作,根据施工要求,0#块将分两次进行浇筑,预计11月中旬浇筑完成。

金峰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跨越九龙江西溪,是连接漳州市区与南靖县靖城新区的重要通道,属目前国内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项目路线全长1.95公里,主线桥梁全长1122米,双向六车道。金峰大桥桥型采用“廊桥芗韵”方案,为提升桥梁景观,桥梁两侧人行道设置长廊和古亭,主桥横向设置两座人行天桥,景观造型融入闽南特色建筑元素。建成后将成为九龙江上一张靓丽的名片,开车从漳州市区到靖城新区将只需十分钟,比目前缩短半个多小时,方便市民交通出行。(芗城区交通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