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联盟”启动 漳州开启产业援疆新模式

zz.fjsen.com  2018-10-19 08:47: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漳州商会成立大会上,我市援疆指挥部隆重推介了“木垒联盟”产业招商项目。这是我市产业援疆和对口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助力木垒县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

漳州市对口支援地木垒县地处新疆昌吉州最东边,是昌吉州最贫困的地区,但自然生态条件好、传统农牧业优势明显,拥有获国家有机认证和原产地地理标识认证的960万亩盐碱草地和30万头木垒羊。木垒羊肉还被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选用。

在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和木垒县委的领导与支持下,漳州援疆干部立足木垒实际,充分发挥对口援疆在资金、项目、人才、科技等方面优势,以木垒羊为拳头产品实施运作“木垒联盟”,深入开展商家领养木垒羊推介活动,还把全羊进行分割包装,从电商平台销售到全国各消费终端。目前,漳州援疆指挥部已经逐步在福建每个县(市、区)组织开设木垒烧烤、木垒抓饭、木垒羊肉等连锁专卖店,进一步打响木垒优质特产品牌。(记者陈瑞珠)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