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滨北新区首批60户征迁户集中签约

zz.fjsen.com  2018-10-23 17:36: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3日讯(通讯员张云窗 吴锡坤 方淑娟 本网记者 林永清)10月22日下午,云霄县滨北新区征迁进入签约阶段,第一批拆迁户60户到指挥部集中签约。云霄县县领导方毅强、冯建辉、许师逊见证签约仪式。

当天,滨北新区攻坚指挥部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征迁户都期盼着早点签约。火田镇菜埔村的陈桂妹一听说要拆迁改造,大中午就从东山县西埔镇赶到签约现场。“如果没有被征用,土地都荒废了,就没有价值了。这次征迁队到我们田里量土地,征迁干部都很尊重我们这些老人家,真的很好。”陈桂妹说道。

和陈桂妹一样,张永远也早早来到指挥部,说起要征迁,他很是高兴,他说政府要征用土地,他得全力支持。“征迁干部按照统一标准丈量,没有关系可讲,有多少平方的土地就量出多少平方,还请了户主去确认,非常公道,我觉得很高兴。”张永远说道。

从3月29日动员会以来,征迁干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弘扬“5+2”、“白加黑”精神,卯足干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攻坚组耐心、细致做好征地丈量、点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今天我们在滨北新区攻坚指挥部举行滨北新区征迁签约启动仪式,有三个村60个农户总共签约面积近90亩。这次的签约仪式拉开了滨北新区第二阶段的序幕,第二阶段主要是签约和交地。”滨北新区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火田镇党委书记董勇贵介绍道,下阶段,他们将加快签约交地进度,争取在年底之前完成近2000亩的土地征迁,为滨北新区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滨北新区是云霄县“一区一湖两园三线”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的重中之重。该项目征迁范围包括滨北新区一期及高登温泉酒店综合体项目,总征地面积约3000多亩,拆迁面积约30000平方米,涉及火田镇郭浦、西林、菜埔三个行政村,征迁农户预计超过1500户。滨北新区依托良好的土地资源和自然山水环境,承接县城的生活配套和公共服务功能,规划功能以高档住区、县级医养中心为主,商业服务和教育配套为辅,同时打造良好的滨江休闲环境,形成综合性的生活配套区。说起未来的滨北新区,征迁户们充满期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