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老旧民房露台烧猪油起火 辅警迅速扑灭化险为夷

zz.fjsen.com  2018-10-25 09:08: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8日上午,在龙文区蓝田镇梧桥村,一老旧民房露台起火,正在开展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的蓝田派出所辅警小郭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扑救,5分钟后,火势被扑灭。因扑救及时,未造成严重民房严重损毁和人员伤亡。

当日11时许,辅警小郭用手机给刚装钉好的门牌拍照申报时,眼睛余光发现对面一民房顶层有浓烟冒出,并伴有火星。小郭定睛一看,发现是民房露台上好像有东西着火。小郭立即跑上露台,发现是一油锅起火,油锅周围也有零星火苗,小郭立即随手抓起旁边的水桶、脸盆等器皿装水将火扑灭,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经现场查看,该民房是一处老旧民房,楼顶露台堆放了许多废旧杂物,露台一角搭建了一间简易厨房,用来烧火煮饭,左右两侧还紧挨着一排的民房,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该民房房主郑阿伯得知消息后赶来,郑阿伯称是其在厨房烧猪油有事离开后忘记关火,险些引发火灾,幸好小郭及时赶到进行扑救,才将损失降到最低。感到后怕的郑阿伯连连对辅警小郭表示感激。(林立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