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辆献血房车启用 O、B型血库存告急

zz.fjsen.com  2018-10-29 09:17: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爱心献血房车启用

 

漳州献血又有一个新去处:10月27日下午,位于漳州万达广场1号门的献血房车正式启用。

当天举行了简单的献血房车启用仪式。新启用的献血房车长10米、宽3.6米。和普通献血车相比,献血房车就像一间可移动的献血屋,空间宽敞、布局更合理,设有登记接待、咨询、初检、采血、休息等功能区。献血者在献血房车可以一站式完成填表、体检、初筛、采血等程序。车内各种献血服务配套设施齐全,有空调、液晶电视、LED显示屏,比之前的献血车空间更大,为献血者提供更温馨、舒适、优良的献血环境,提高街头采血率。

目前,万达献血房车开放时间为每日16:00-22:00。献血房车吸引了不少群众奉献爱心。一位宝妈带着两个小宝贝走上房车:“你好,我想献血,要怎么献,我不知道自己的血型,能帮我先测一下吗?”工作人员细心询问她的身体情况,耐心指导填表,然后进行体格检查和血液初筛。等待期间,她在舒适的房车座椅上小憩了一会儿。“太温馨了,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在房车里献血,我一点也不紧张。我要发个信息到朋友圈,告诉朋友们万达新设立了献血屋。”

“启用‘爱心献血屋’的目的是方便群众就近献血和满足医院临床用血。这是漳州市政府今年围绕‘惠民生、补短板’投入使用的第一辆献血房车。另外一处还在协调建设中,未来大家献血将更加便利。”漳州市中心血站站长赵志坚介绍说,市中心血站目前用血较紧张,尤其是O型、B型血液库存紧缺,敬请符合献血条件的群众到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九龙公园西门献血屋和万达献血房车奉献爱心。(记者 罗培新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