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漳州首台小区配电站房巡检机器人入驻万达

zz.fjsen.com  2018-10-29 17:2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首台小区配电站房巡检机器人入驻漳州万达小区,能够提供24小时不间断温湿度监测等多项功能,克服人工监测的局限性,提高居民小区供电的可靠性。

在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内,配电运检室配电运维四班的运行人员用电脑远程操控着位于万达小区配电站房内的巡检机器人。通过电脑操作,巡检机器人能够实现对配电房温度、湿度、SF6、氧气、局放值、水浸传感器、烟雾探测器等14项关键指标24小时不间断监测,发现设备缺陷会自动报警,还能自动完成智能局放监测、电业数据采集等多项功能,实时监测到配电站房内环境及所有设备的运行情况。

运行人员介绍,目前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共有将近700间配电房,设备数量多且分散。同时漳州地区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现象频繁,人工配电站房巡检工作量非常大,而通过巡检机器人的操作,不仅能够解决高温下人工作业、配电站房距离远等难题,还能提前研判设备健康状况,及时预控,确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排除故障。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配电站房巡检机器人还处在试运行阶段,下一步将结合试运行情况,在全市范围内符合安装条件的配电站配置巡检机器人,进一步提高城市配电网的智能化和运行的安全可靠性。(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