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河道岸线规划工作提前完成

zz.fjsen.com  2018-11-03 08:35: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市河长办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市河道岸线及河岸生态保护蓝线规划工作已全部完成,比任务规定时间提前两个月。

去年1月起我市部署开展全市5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岸线及河岸生态保护蓝线规划编制工作,涉及我市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70条,跨县域河段114段,批复总河长达1426公里,指在河岸范围内划定一定区域作为河流生态空间管制界限的控制线,在河岸生态保护蓝线内不得擅自建设与防洪、水文、交通、园林景观、取水、排水、排污管网无关的设施。

据介绍,长期以来由于河流岸线范围不明,功能界定不清,管理缺乏依据,导致部分河段岸线无序开发,给河道行洪和河流生态环境带来不利影响。此次生态保护蓝线规划对加大河道保护管理执法力度提供了重要执法依据,对保障河道行洪安全、维护河流健康生命、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朱祥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