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深入东山调研金融风险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18-11-03 08:46: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带领市直相关部门领导,深入东山县调研金融风险防控工作。

调研中,市领导走进相关工业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生产和信贷情况。市领导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防控金融风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落实一企一策,持续做好重点风险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化解处置工作,加强金融监管,维护金融安全。同时,相关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想方设法把不良贷款率降下来。

市领导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聚焦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坚守底线思维,务实稳妥推进,优先处理可能威胁经济社会稳定和引发系统性风险的问题,着力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化解工作。要主动防范风险,密切掌握动态信息,迅速堵塞监管漏洞,做到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对个别企业可能存在的信贷风险,要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招,坚决果断压降不良贷款。要着力问题化解,按照控新化旧、分类施策等要求,持续用力、精准发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化解,切实把风险控制住、化解掉、稳定好。要加大打击力度,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强化对恶意逃废债和非法融资等行为的打击,对涉金融案件中违法违纪的,要深挖彻查,坚决打击,形成有力震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保障。(陈金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