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一条街” 扮靓东山铜陵镇

zz.fjsen.com  2018-11-14 17:03: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县铜陵镇下田社区石鼓街有着六百多年的历史,暮去朝来颜色故,石鼓街渐显“老气”,墙体或有剥落,墙角或有尘灰积重。近日,下田社区溯流而上考量岁月之初,用诗词墨画装扮老街,赋予新文化内涵,展示出的独特气质,唤醒她往日的精神和韵味。

此次墙体修复后题上的诗词主要有《诗经》《三字经》《唐诗》《宋词》等古诗文经典,也有当地和外地诗人咏唱美好生活、咏唱东山、咏唱石鼓街的诗词。诗词阐释立德修身、笃行劝学、家国信念等内涵,绽放着古诗文经典的魅力之光,吸引众多游客、路人驻足观赏赞誉。

如今,石鼓街用新生的力量承载着往日岁月的光影,蕴含着市井闹市少有的宁静。在她绵延而柔软的时光里,有着岁月洗涤而成的淡泊包容你浮躁的心,让你能在这里安静下来,邂逅一段属于自己的时光。

据悉,自铜陵镇党委、政府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以来,下田社区以此为契机对辖区内人居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因地制宜打造“一巷一文化,一弄一特色”。下一步,下田社区还将搜集东山历代名人如黄道周、马兆麟等咏唱东山的诗词,丰富完善诗词一条街,使其成为铜陵又一个文化特色街区,成为品味文化旅游的好去处。 (许凯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