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女中学生网络订餐遭猥亵后续 嫌疑人被行拘5日

zz.fjsen.com  2018-11-15 08:32: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警方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龙海一女中学生独自在家,通过网络订餐平台订购了一份快餐,没想到“引狼入室”,遭送餐员猥亵(导报昨日报道)。昨日上午,小女孩的母亲沈女士告诉导报记者,她收到了警方对该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嫌疑人江某被龙海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

警方的《决定书》说:现查明2018年11月10日19时许,在龙海市某小区房间内,江某以叫小美(化名)帮忙查询“交通违章”为由,利用机会靠近受害人,偷摸受害人的大腿,并在后来拥抱受害人一次。11月12日,江某主动到龙海市公安局投案,向公安机关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

对此,龙海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第十九条第四项之规定,决定对江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

导报记者注意到,这份《决定书》里,有写到嫌疑人江某曾受过刑事处罚。

对于警方的处理结果,沈女士难以接受,表示处罚太轻:“如果当时不是我女儿在挣扎的过程中及时给我拨通了电话,后果将不堪设想。而警方仅仅对他处以拘留5日,这样的犯罪成本也太低了吧,这只会纵容不法分子继续犯罪呀!”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漳州市公安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黄警官说,警方对该案件的侦办过程及处罚决定是依法依规办理的,“如果受害人及其家属对该案的侦办及处罚决定有疑义,可以向我们公安机关的法制部门提出复议”。

黄警官也提醒广大未成年女性,独自一人在家时,不要轻易让陌生人进入屋内,要提高安全意识。

提醒

女生独自一人,如何自我保护?

1.在家里

单独在家时,要把门反锁;

只要不是家里人敲门,问清楚对方的人名和来访目的,如果不太熟、来访目的又很敷衍,尽量拖时间;

经常检查门口是否有异样图标,防止犯罪分子做标记;

遇到陌生人敲门(从猫眼看),大喊“爸爸,有人来了”之类的话,假装有男人在家;打开电视找到对白多的场景,假装家里很多人。

2.坐电梯

女生一个人时尽量避免与(一名)陌生男子同在一部电梯里;

人少的时候,尽量不要在电梯内背对陌生人。

3.坐出租车

有的女生晕车,可能一上车就犯困。如果是这种情况,平时坐车要多加注意,在不熟悉的地方坐车应该找个附近的亲友帮你记住车牌号和上车时间,在一定时间内你没有给TA汇报到达,让TA给你打电话;

打开手机导航,清楚显示路线,可以知道司机是否沿着正确线路而不是前往偏僻地方,以便及时采取措施。

4.开车

上车时先锁门再放包包,防止抢匪抢夺包包;

陌生人敲窗求助,只拉下四分之一即可,让对方可以听见你的声音又不会对你造成威胁。(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