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整治不松懈——漳浦再掀“创卫”工作新热潮

zz.fjsen.com  2018-11-15 15:39: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盈丰花园小区不通畅的消防通道

东南网漳州1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文艺 林志勇 文/图)连日来,漳浦县政协副主席、县创建办常务副主任张少榕率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效能办、建设局、执法局、绥安镇、交警大队、房管局以及创建办工作人员等,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推进大会要求,在县城内开展创卫大督查,详细查看了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农贸市场及市容市貌等的创卫进展情况。

农贸市场及市容市貌督查

督查组一行主要针对迎接国家卫生县城检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难点进行逐一检查,先后走访了石斋花园、盈丰花园、华府小区、府前街、麦市街、青年路、县中心市场、鼎元路便民市场、青年路市场等地。总的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县城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居民的创卫意识在不断增强,县城主次干道街面的环境卫生情况较好,城乡结合部社区卫生保洁状况有一定的改善,农贸市场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但目前创卫形势仍十分严峻,任务非常艰巨。督查中也发现,一些偏僻的小区、城乡结合部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存在明显的薄弱环节,市容市貌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沿街、背街小巷及居民区内墙上涂写广告、卫生整治不够到位、创卫长效机制不够健全等现象;拆迁建设工地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拆迁区域垃圾随地堆放;部分小区居民门前三包没有落实,消防通道堵死;部分农贸市场管理仍面临条件简陋、功能不全、卫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市场周边脏乱差问题依旧严峻;还有,部分摊贩随意聚集在市场前的马路上,且所处位置过往车辆较多,对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产生较大的不良影响等。

富源小区门口脏兮兮二手车

督查组一行认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既要重结果,更要重过程。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正视不足,补齐短板。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严格对照标准,主攻薄弱环节,不断促进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向纵深推进,以创卫、创城的新业绩、新成果,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据悉,县创建办专门制订了日常督查方案,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督查,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整改和迎检工作。

据介绍,之后,创建办将充分运用好督查结果,以问题作为工作导向,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明确责任,相互协调配合,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并继续加大对责任区的巡查督促力度,切实解决创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创卫工作进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