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着力打造电子商务进农村生态圈

zz.fjsen.com  2018-11-15 18:4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云霄县电子商务发展快速,县委县政府也着力打造电子商务进农村生态圈。

云霄县萱宝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南琪说:“我是从2015年北京返乡回到我们美丽的云霄,开始自主创业。初衷也是很好的,想为家乡的农产品做一点贡献,可是回来的那一会,发现自己的想法有点天真,回来发现快递是个瓶颈,包装是个瓶颈等等,而且没有人来做(电商)这一块。”

云霄县特有的枇杷、杨桃等诸多优质的鲜果农产品该如何推向全国各地,创业初期的问题太多,一度让赵南琪感到沮丧。

云霄县萱宝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南琪说:“事情都得自己做,从整个事情,从打包、包装的研发、品牌的设计、货源的把控、电商标准的鉴定等等,所有的琐碎,甚至每一个细节,都要自己去把控。因为这之前这里一切都是空白的,真的很不愿意看到这么好的产品、这么好的品牌,慢慢的没有了一席之地。”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慢慢摸索出了如何使用电商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以卖的最好的产品枇杷鲜果为例,比起前几年,今年的销售量翻番。

对于云霄县的创业者来说,电商平台不局限于县,销售的产品可以辐射全国。除了鲜果,一系列针对云霄枇杷,杨桃等农产品的延伸产品也发展的如火如荼。经过深加工后,枇杷可以制作为枇杷膏,枇杷茶,目前这些产品都在全国的市场上都占有一席之地。

近年来,云霄县全力打造相互连接,环环相扣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生态链,推动电子商务发展打造县域发展新引擎。2015年起云霄县成为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级综合示范县、福建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试点县、兴农扶贫云霄县域品牌站、全国百佳电商示范县。云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绩效考核成绩突出,省商务厅给予全省通报表扬并于云霄县召开全省电商工作经验交流培训会。未来,云霄县的电子商务还将在居民生活服务、休闲娱乐等诸多领域应用得越来越广阔。(封风叶 魏林炎 蔡江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