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九峰调解一起土地确权纠纷

zz.fjsen.com  2018-11-16 15:2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平和县九峰镇公调对接办公室与九峰镇共同调解了一起土地确权纠纷。九峰镇某村土地确权小组在对朱某甲家的土地进行填表登记时受到了朱某乙的阻挠。原来朱某甲与朱某乙二人在数十年前为了耕作便利将分给自己的田地与对方进行同面积置换,二人当时是自行协商互换田地的事宜,只有达成口头协议,并无任何纸质协议。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土地周围环境的变化,朱某乙却反悔了,要求朱某甲换回当时的土地。从而双方因此产生纠纷,且双方态度坚决,无法达成共识。

由于双方态度坚决,无法自行协商达成共识在九峰镇公调对接办公室调解过程中,朱某甲称,他已经开始了在土地上有种植农作物,且土地置换已有数十年,如今若是双方换回土地,将会造成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及不可预估的损失,自己表示不能接受。而朱某乙却认为,她当初与朱某甲置换田地只是双方口头约定,并没有形成任何纸质协议。

虽然口头承诺也具有法律效应,但因口语传播的瞬时性导致其取证难、保存难,在双方发生意见不统一时难以作为证据。调解员们两头沟通,力图消除双方的误解,不断引导双方换位思考,遵守当初的约定。几番协商下来,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土地协议,双方权益同时得到进一步的保障,也让九峰镇地块的确权工作能继续有条不紊的进行。与此同时,调解员又抓住两家矛盾缓解这一机遇,加大思想工作力度,使两家隔阂进一步清除,关系进一步趋向融洽,一场口头协议引起的纠纷得以圆满解决。(朱万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