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之又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檀云坤到古雷调研

zz.fjsen.com  2018-11-17 09:24:3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到古雷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把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和中石化戴厚良董事长“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指示要求贯彻始终,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细之又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稳当做好恢复生产准备工作,确保整改修复取得全胜、开车生产顺利推进。

金秋的古雷半岛,天蓝海碧、阳光明媚。走进腾龙翔鹭整改修复现场,白色储油罐整齐排列,百米高的反应塔巍峨耸立,崭新的面貌呈现眼前。檀云坤来到建设者们中间,与李国清、吴宏、方向阳等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同大家亲切握手,衷心感谢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艰苦奋战,为古雷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和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部署做好下一步工作。

檀云坤指出,当前,整改修复和恢复生产已进入最后的关键决胜阶段,我们有必胜的决心信心,但不能够掉以轻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于书记、唐省长和戴董事长的指示精神和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凌逸群副总经理的现场办公要求,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细之又细、严而又严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奋力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檀云坤强调,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抓紧组织好“三查四定”问题销项,严格排查设计漏项、排查工程质量及隐患、排查未完工程量,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做到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确保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下一处隐患。要一丝不苟、严格按照规范流程,严格履行动火许可手续,强化动火监护、监管、监督,坚决消除火种隐患。要继续以“鸡蛋里挑骨头”的劲头,持续加强整改修复安全监管现场巡查督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奖惩制度,通过表彰、嘉奖、记功等形式,对发现较大安全隐患的工作人员给予鼓励支持,充分调动一切有利于安全运行的积极因素,真正做到多一道安全底线、多一份保险系数。要强化备料安全,突出物料装卸、运输、储存等关键环节,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救援管理,让生产物料在进出的各个环节上安全、有序运行。要抓好保运队伍建设,围绕一切服从服务开车生产的目标,保持好原有开车队伍接续,同步加大培训管理力度,切实增强保运人员的安全操作水平、熟练配合程度和专业化、系统化服务能力,着力夯实技术力量、管理力量,为顺利开车生产“保驾护航”。要加快推进安全监管“闭环”,企业方面要抓紧做好报件,完善各类手续办理,市直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责任清单,高效审批优质服务,督促指导项目业主按照有关文件要求逐项整改、逐项验收、逐项闭环。

市领导吴文团、陈水树等参加调研。(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