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微动力污水处理站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完工

zz.fjsen.com  2018-11-17 11:56: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日,记者来到龙海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江河水系连通项目及榜山镇截污控污工程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正在挖掘箱涵,工人们正忙着堆砌废水处理池,现场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

据了解,该工程主要是对“西溪一条龙”从崇福桥到云都桥总长4.65公里的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建设内容包括9.53公里的生态护岸、11条支渠清淤、17个微动力一体站、12.4公里的截污纳管和8个提升泵站,并将改造4座水闸和5座桥梁。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已完成大约2公里的污水管网埋设和4个微动力污水处理站建设,整个工程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完工。

据了解,这些微动力污水处理站每天可处理300吨生活污水,经过处理的污水可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不仅能对污水进行净化处理,还具备有河道疏导、引排、调度、截污等生态化治理功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西溪一条龙”榜山段的水质,改善周边水生态环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