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七路三河”路网初现雏形 产业链招商激发新城活力

zz.fjsen.com  2018-11-19 17:54: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9日,天气晴好,气温宜人,记者来到金龙汽车产业园项目的建设现场看到,大型车辆运载着土方来来往往, 打桩的机器在工地上运作繁忙,平整的土地上,一座厂房的钢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工。

“在龙海市市委市政府及管委会大力支持下,龙海汽车产业园按部就班进行,现在已经完成考斯特主装车间的主钢构厂房安装,后面焊装车间、车架车间、组装车间四个车间要进行桩基施工。争取在今年春节之前雨季来之前,把四个车间的基础部分完成。还有这个四个车间后面的钢构在预制场生产过程中,争取在节后春节后过来吊装,争取在5月份按照我们给的任务截点全力完成任务。”龙海汽车产业园项目经理翁海辉向记者介绍道。

如今,这个以打造“全球客车行业智能化、绿色化生产基地新标杆”为目标的项目,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在产业基地加快建设的基础上,汽车产业园产业链项目招商工作也在大力推进,一个全产业链的百亿汽车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

新城建设,有了产业的支撑,更离不开民生布局。在南太武山下,一所占地面积约130亩,包含小学、初中、高中的一体式学校也即将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征迁及土地平整工作,建设前期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龙海市教育局南太武学校项目现场负责人郭宝龙向记者介绍道:“到现在为止前期的工作已经做得差不多了,现在进入地质勘探跟设计的阶段。预计前期工作到2018年底会完成。南太武学校规模是比较大的,所设置的班级从小学到高中12年一贯的有78个班,可以解决3千多位学生。这是一个很重大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所以我们也着手在办这些工作,尽快把这项工作推进。”

产城融合是滨海新城建设规划中的重要理念,新城建设,民生优先,基础先行。在古城村附近,双向六车道的港石路已经正式通车,与高速出口对接,铺就了一条便民快速路。目前,整个新城核心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全面铺开。

“主要是七路三河还有两个景观带,那七路已经开工建设的有六条道路,再有就是三条河已经开工两条河道,现在施工的主要是土方放填还有桩基施工,已经完成土方放填数量有三十五万方,桩基这一块已经完成工作量一万五千根桩基。下一步就是一方面我们会督查施工单位,要加大设备、机械、人员这方面的投入,争取在现在这个施工的黄金季节里,多增加一些工作量,多抢一些进度,另一方面就是迁改包括设计这一方面的审核也要加快,争取在12月份能够全面开工。” 龙海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许志鹏介绍道。

如今,“七路三河”的路网和景观建设框架已经形成。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建设的快速推进也将让滨海新城有项目,有产业,更有人气、有生机、有活力,为产城融合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下一步的推进过程中,龙海市港尾镇作为新城核心区建设的主战场,也将继续全力推进征迁工作,为新城建设做好坚实保障。

港尾镇党委书记曾润伍向记者介绍道:“今年以来,港尾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南太武南溪湾”这一重点区域建设的总体要求,团结带领全镇上下,坚持以发展激励担当,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现“再创业、振雄风,当龙头”履行了港尾应尽的职责,做出港尾应有的贡献。下一阶段,我镇将抢抓机遇,趁势而上,转战浮南大道、安公山等征迁主战场。面临艰巨繁杂的征迁任务,我们要鼓足干劲,杨帆再启航,我们要继续开展征迁工作比拼赶超活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亲力亲为,立说立行,善于攻坚克难,要跟紧征迁当中的每个环节,做细做实压缩征迁时间。”

要把握优势,主动作为,更要精心雕琢,加快建设,在龙海东部的这个海滨,一座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滨海新城正在奏响建设的“进行曲”,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造就了滨海新城的发展潜力,不断完善的路网交通布局,激发了建设热土的发展活力。下一阶段,滨海新城将不断加快推进,以更好的形象、更快的速度、更大的突破,展示出龙海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担当和作为。  (韩奕杰 曾雪珍 郑佳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