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漳州客运南站项目涉迁群众安置工作已圆满完成

zz.fjsen.com  2018-11-20 11:14: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涉迁群众回迁安居,践行以人为本的建设发展理念,15日,龙海市颜厝镇会同高新区征迁服务中心、圆山新城建设公司和业主单位正式启动为期三天的白云小区安置房分房工作。

颜厝镇洪塘村党委书记梁瑞忠向记者介绍:“我们村分房的整体情况是从2016年龙江南路就开始分房,这期是客运南站的分房,总体的项目征迁分房到明天全部结束,那我们这个小区总的房屋是一千多套,从去年来住在这边的大家都很满意,都很公平公正,效率很高。”

本次提供的安置房源主要为住宅房,共178套面积约1.78万平方米,用于安置漳州客运南站项目洪塘村涉迁群众。为确保分房全程公开公平公正,颜厝镇镇村干部及高新区工作人员提前将选房公告、选房细则提前通知到户,并将房源户型面积等信息上墙公示,组织回迁户现场看房,并热情周到做好答疑释惑,引导回迁村民顺利选到满意房源。在现场选房过程中,选房工作组实时公布已被选房源,让群众安心放心选房,高高兴兴回迁安居。

白云小区安置房分房组组长郑丹红向记者介绍:“我们漳州客运南站这个项目从2013年开始拆迁,那涉及被拆迁户有93户,安置面积大概是1.45万平方,那这次镇包括高新区征迁中心及业主单位就是这次提供的房源是有178套,总得面积是1.78万平方,那为了能让选房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我们就是说严格按照这个选房公告执行,一个上午安排15户,严格按照选房顺序,杜绝有些拆迁户私底下买卖的情况,被选房源实时公布,我们全程安排这个监控,我们每个角落都有安排监控接受群众的监督,我们请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全程进行整个选房的过程包括选房的顺序都进行全程监控。”

据了解,圆山新城白云小区主要解决该片区危旧房改造及漳州火车站站前广场、龙江南路、南环城路、客运南站、圆山大道等项目的房屋拆迁安置。(蔡伟鹏 甘霖佳 黄艳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