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梅岭镇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 优化“指尖上”的服务

zz.fjsen.com  2018-11-30 12:04: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梅岭镇的代办员林佳木走入下傅村傅振祥老人家中,帮助其申办老年人优待证。林佳木将老人的身份证拍照,并上传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智能审批系统,系统自动判断审批,“秒批”通过了申请。等代办人员收到由民政窗口发出的快递后,3个工作日内便会把证送到老人手中。

据了解,为了优化“指尖上”的服务,将“网上申报、智能审批、即批即得、快递送达”的零跑腿模式惠及老年人群体,诏安县行政服务中心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的开发应用,采用“代办+智能审批”的办证方式,让老年人在家也可轻松办理优待证。通过在各个乡镇以及街道设置便民代办点,由乡镇代办员主动上门服务。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在接收到云平台发送的审批结果后立即制证,并通过快递寄出。“代办+智能审批”的方式,使“秒批”打破了年龄和技能的障碍,让“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步推向全民化。自开通智能审批以来,诏安已办理老年优待证“秒批”事项近2万件。(诏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