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漳州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 8项目拿桂冠

zz.fjsen.com  2018-11-30 21:23:41  陈志远 卢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颁奖现场

东南网漳州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卢丽娟 文/图)11月30日下午,由漳州市教育局、漳州市金峰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漳州)、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金峰杯”首届漳州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最终,来自闽南师范大学的“悦美生物——国内领先的银耳多糖提取及应用技术供应商”“金菇棒—金线莲滋补品研发创新的领跑者”获得本科组一等奖,来自漳州科技职业学院的的“遇见——新一代校园品质后勤生活服务提供商”、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卉农科技”获高职组一等奖,来自南靖一职校的“自媒体+网络教育”、漳州第二职业中专学校的“ 投陶报礼——漳州本土文化软陶手作”、漳州财贸学校的“易剪美——剪纸交流平台”获中职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自10月份正式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漳州20所大中专院校,1000多名师生报名参加的168项参赛作品。经过专家网络评审、现场会议评审,以及29日至30日两天的复赛路演及终审等多番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8名。

“本次大赛参加的创业项目、特别是师生共创的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紧紧围绕漳州本地优势产业开展,聚焦产业升级和存在问题,在市场上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展现了高校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责。”担任本次评审的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副秘书长尚蓬勃表示,参赛项目还和院校学生所学专业结合紧密,特别是成绩优秀的项目都是围绕产业和专业角度进行设计,使得项目更具备落地性。

活动现场展示本次大赛主题

据悉,本次大赛以“智汇漳州,创业梦想”为主题,通过把大中专院校的职业教育融入到创新创业比赛中,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其实际运用能力和双创能力,也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康溪顺,漳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黄江辉,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龙飞,漳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漳陵,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戴延寿,芗城区委常委、金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炎河,芗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峰管委会主任黄艺群等出席颁奖典礼。

漳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黄江辉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指出,创新创业是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新时代青年正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漳州市教育局将把创新驱动作为实现“十三五”时期教育发展目标的主体战略,大力推进漳州市大中专院校的双创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努力培育创新型高技能人才,探索创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育教学模式,让大中专院校学生的职业涯从“好就业”升级为“就好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