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漳州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zz.fjsen.com  2018-12-01 10:05: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至30日,2018年“金峰杯”首届漳州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市金峰众创园举行。市教育局、市金峰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市大中专院校师生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大赛以“智汇漳州,创业梦想”为主题,来自2所本科院校、5所高职院校以及13所中职学校的1000多名师生携168项参赛作品参加比赛,参赛类型包含美食、文创、教育、软件等。比赛通过把大中专院校的职业教育融入创新创业比赛的方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其实际运用能力和双创能力,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

本次比赛由市教育局、市金峰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漳州)、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近年来,市教育局着力将创新驱动作为实现“十三五”时期教育发展目标的主体战略,大力推进漳州市大中专院校的双创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努力培育创新型高技能人才,探索创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模式,进一步推动大中专院校学生从“好就业”升级为“就好业”。(记者 廖瑜婷)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