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丰收 第二届福建绳武楼旅游暨芦溪红酒文化节举行

zz.fjsen.com  2018-12-02 11:08: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绳武楼广场人头攒动

东南网漳州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赖伟玲 文/图)喜迎丰收季,相约绳武楼。12月1日下午,平和芦溪镇绳武楼广场人头攒动,热闹空前,第二届福建绳武楼旅游暨芦溪红酒文化节在这里如期举行,吸引了八方宾朋前往观看。

这里有闽南划拳、潮剧表演、富有特色的闽南民俗迎亲,还有舞龙舞狮、揉咸菜比赛,更有芦溪红酒熏酒点燃仪式和芦溪红酒品评大赛,当天丰富多彩的演出和比赛,将绳武楼广场的气氛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既体现了当地人的热情,又深度挖掘了芦溪红酒文化内涵。

芦溪红酒品评大赛

活动当天,在绳武楼内还举行了海峡两岸名家书画作品扶贫捐赠拍卖会,来自海峡两岸著名艺术家和平和藉书画家的150多幅字画,在拍卖会上拍卖,并将拍卖所得大部分款项,捐赠给平和县扶贫协会,用于扶贫开发利用项目。

芦溪红酒熏酒点燃仪式

近年来,绳武楼景区在平和芦溪镇党委、政府及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大力发展土楼民宿、观光酒坊、咸菜坊、荷塘月色农庄等支柱产业的同时,加快整合生态、文化资源,透过绳武楼旅游文化节、芦溪红酒节、芦溪咸菜节、美食节等乡村游品牌节庆活动,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度假等绿色旅游文化产业,努力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红酒是活动的主角

此次文化节以“喜迎丰收季,相约绳武楼”为主题,由漳州市全域旅游产业联盟协会、平和县文化广电体育局(旅游局)指导,福建绳武楼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旨在传承芦溪600多年的酿酒技术及酿酒文化,推动芦溪红酒产业发展,促进芦溪镇原生态文化旅游提档升级。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