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梅林镇入选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文旅小镇

zz.fjsen.com  2018-12-04 08:43: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梅林八景之一——文峰冬日

11月30日,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主体活动之一的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在福州举行,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政府主办。论坛发布《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调查报告》,并揭晓“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调查指数”案例,南靖县梅林镇入选“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文旅小镇”。

南靖梅林古镇距云水谣7公里,得名源于梅溪两岸的梅花。据《南靖县地名录》记载,过去梅溪两岸及村中,梅树成林,每逢腊月,梅花怒放十里芳香,梅林因而得名。梅林村保存的明清古街,是目前南靖县古村落中保存较为完好的古街文物,同时,每年的妈祖诞辰日(农历三月廿三),古镇村民都会举行盛大的祭祀朝拜妈祖活动,这一习俗延续至今已有300多年,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摄影发烧友前来采拍。

近年来,梅林镇创新旅游工作思路,加快整合旅游资源,统筹全镇旅游开发,做好可供开发的景点资源项目储存,坚持“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发展硕果累累。借助“云水谣”景区影响力,梅林镇整合土楼旅游、生态水系、苏区科岭等旅游资源,招引花筑兰溪美宿、云水酒店、云水谣读旅设计型度假酒店等文创旅游项目落地。

下阶段,梅林镇将加快旅游产业的发展步伐,提升旅游产业影响力,结合土楼保护开发,扩大土楼租赁招商范围,树立土楼保护开发典型。同时,力促科岭村3A级红色旅游景区挂牌,开发以梅林古镇为中心的C线旅游路线,打造该镇全域旅游新亮点。(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张梦帆 赖小池/文 魏振贤/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