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zz.fjsen.com  2018-12-04 17:15: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云霄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以“三个坚持”为落脚点,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取得阶段性成效。

强化“一把手”抓招商,云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云霄县分管招商领导每月带队赴外对接招商项目,乡镇(开发区)配齐配强招商干部队伍,相关单位靠前服务。云霄县党政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15场次,云霄县分管招商领导带队外出招商12场次。各乡镇(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以招商小分队的形式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共109场次。

选准长三角、珠三角、闽南金三角、京津冀等同云霄县关联度高的经济发达城市,围绕“光电之都、能源新城”的产业发展定位,梳理光电、新能源、食品、电力设备产业情况,重点围绕富佳宝食品工业园和坤翔蛟电工设备产业园两大产业园区,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补齐补全产业链,优化本地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云霄县各个园区产业。

参加深圳等发达地区的台商例会或各类商会、行业协会集会,通过“新云霄”、“云霄新闻中心”“云霄县招商局”等微信公众服务号,宣传报道云霄投资环境,定期推送云霄县招商工作信息、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奖励办法,包装推介一批重大招商项目;探讨与有实力的外商合作,共建园区进行招商,以商引商;推动“云商回归”工程,开展“云商家乡行”活动,借力云霄县异地商、协会等民间组织,邀请在外乡贤回乡云考察、投资;充分利用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海峡论坛、“9.8”中国投洽会、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联审机制”和“云霄县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加强对招商项目的组织协调和跟踪服务,在项目上突出“人均产值、亩均税收”的“双均”指标,坚持生态优先,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放在工业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并协调解决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促在谈项目转签约、转落地、转投建。截止11月份,共完成13个项目的联审工作。(云霄县商务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