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桥街道延安社区林立宇调解室吸引媒体关注

zz.fjsen.com  2018-12-04 23:02: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调解有一套》栏目组到西桥街道延安社区拍摄调解室专题片。该专题片再现了延安社区成立林立宇调解室以来,在调解居民房产、婚姻、邻里关系纠纷中起到的作用。展现了延安社区调解员运用专用法律知识,合法合理合情化解民间纠纷的风采。

据了解延安社区成立林立宇调解室以来,调解室成员本着“沟通靠情、办事靠理、调解讲法”的原则,注重运用心理调解法,将法、理、情相融合,走进群众、真情沟通,了解当事人的真实想法,挖掘问题症结所在,进而在调解过程中设法修复破裂的情感,重塑和谐的家庭关系、社会关系,使调解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成立至今,已成功化解各种矛盾纠纷200多件,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社会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得到了群众及相关单位的认可。

近日经司法局审核公示,芗城区综治委决定命名西桥街道延安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林立宇调解室为“芗城区金牌调解工作室”。(西桥街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