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举办建校60周年书画作品展

zz.fjsen.com  2018-12-06 12:3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致辞并宣布书画展开幕

东南网漳州12月6日讯(通讯员 朱艳丽 康哲力 本网记者 陈惠华)翰墨庆华诞,丹青绘春秋。12月6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书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副书记肖庆伟,副校长蒋一婷、林致远,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陈燕松,漳州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黄坤生出席开幕式,校庆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领导、参展作品作者、部分县市校友会代表、艺术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主持。

吴彬镪在开幕式上致辞。吴彬镪指出,书画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璀璨瑰宝,同时也体现了一所大学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底蕴。建校60周年书画作品展既是校庆的一项文化活动,也是一座凝结母校与校友情感的桥梁,对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书画作品展,各界书画名家、广大校友、师生,以书画的形式献礼学校六十华诞,不仅给校庆增加了浓浓的艺术气息和文化氛围,也展现了一代又一代闽南师大人“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价值追求和对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执着热爱,展示了广大师生积极昂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学校的深情,寄托着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

领导嘉宾参观书画作品展佳作

闽南师大校友代表、漳州市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黄坤生在开幕式上发言。黄坤生回忆了当年读书时的校园校貌及学习翰墨的美好时光,感慨母校的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校友们将继续发扬母校的传统,秉承母校校训,更加勤奋工作,创作更多佳作,用共同行动和集体力量回报恩师的哺育和母校的滋养,并祝愿母校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宣布闽南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书画作品展开幕。

本次书画作品展,历经6个多月的筹备和策划,共收集到100多幅作品,包含篆、隶、草、楷、国画、油画、漆画、水彩画等。在这些优秀作品之中,既有严谨端正的楷隶,又有笔走龙蛇的行草,既有充满诗意的写生画,也有温情满溢的清新图,抒发了广大师生、校友对心中母校的祝福与热爱,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