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部署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准备工作

zz.fjsen.com  2018-12-06 21:5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漳浦县召开中华一家亲·2019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八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活动筹备工作动员会,县长黄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达文、陈美慧、陈伟红、张少榕、蓝振强出席会议。

黄庆华指出,要精心策划、精益求精。各有关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我县实际相结合,紧密结合到此次“三月三”活动的筹备、举办全过程中,精心准备、精益求精,切实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当好东道主”的良好工作氛围。

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突出“畲”字品牌,精心组织好畲家歌会、畲乡民俗、畲乡美食及畲乡产品展销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拓展活动内容,把畲族特色充分展现出来,不断扩大少数民族乡村知名度,吸引更多海峡两岸各民族同胞共同参与。各有关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要突出特色、整合资源,进一步打响畲家祖地品牌、不断创造发展新机遇,主动对接涉及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特色村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项目、大项目,提升活动叠加效应。

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当前,活动筹备委员会已经成立,各工作机构要严格按照分工部署,切实落实好场地建设、服务对接、氛围营造、环境整治、节目编排、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共同谱写我县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进步”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2019年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漳州市举办,活动主会场设在我县,分会场设在龙海市隆教畲族乡、漳浦县赤岭畲族乡以及湖西畲族乡,并成立了由县长黄庆华任主任的活动筹备委员会。(柯国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