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大代表龙海团到长泰县开展异地视察

zz.fjsen.com  2018-12-07 16:37: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7日,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带领漳州市人大代表龙海团到长泰县开展异地视察。

在县领导方木荣、陈力予、叶亚强、黄健坡的陪同下,视察团先后到旅游区、武安镇、古农农场、陈巷镇等地视察。在后坊村,代表们流连于“五古丰登”的闽南古厝之间,穿梭于溪园民宿的石墙、屋瓦之间,详细了解长泰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探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旅游民宿带动村民致富,积累形成的具有闽南风、长泰味、标准范的“长泰经验”;在龙人古琴文化村、文庙,代表们现场聆听低沉悠远、音域宽广的古琴弦歌,实地游文庙学礼仪拜至圣,感受文庙建筑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为长泰县文化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富有成效;在大通互惠、宏发电声,一个是目前国内同行业最大单体阀门制造企业,一个是在国内继电器行业排名第一、世界第三,都是长泰县重点企业的典型代表,代表们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了解企业突出强化创新驱动力,提高产品竞争力,实现高技术、高质量、高效益,对长泰县今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视察,代表们认为,近年来,长泰县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全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一二三产齐发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工业、抓项目,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成为全省唯一连续十二年蝉联“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的县份,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战略、营商环境建设、生态环境提升、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积累了许多长泰经验,表示将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总结、积极实践,同时希望两地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发展进步。(刘智辉 邱怡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