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拆围透绿2500多亩 “闲地”成花海

zz.fjsen.com  2018-12-08 17:05: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最近,从漳华东路经过的市民会发现,市区长福片区新增了一片花海,姹紫嫣红的花儿在初冬时节迎风盛放,煞是美丽。请听龙文广电中心记者郭晓洁、林聪华的报道:

日前,记者来到漳华东路长福片区看到,原本杂乱的空地摇身变成了姹紫嫣红的花海,粉的、黄的、蓝的、玫红等花卉呈大色块状分布,错落有致。走近细看,各色花朵娇艳欲滴、随风摇曳,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

项目方介绍,该片花海取名长福花海,地处漳华东路以南、长福路以北、龙江北路以西、龙溪北路以东,属龙文区拆围透绿工程之一,面积达12.7万平方米,加上片区内原本保留的池塘、果林,总面积可达16.4万平方米,项目于今年8月份动工,9月底竣工,主要是对裸露地块进行整体绿化,形成具有视觉冲击的景观花海。

目前整个长福片区裸露地块均已撒播草籽、花籽,待长成后,花海面积将进一步扩大,有效增加市区生态绿地面积,防止扬尘、美化城市环境,并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环境优美的休闲场所。

据了解,近年来,龙文区大力开展“拆围透绿”工程,对辖区内闲置土地资源转化为公共空间,建设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公园、花园、绿地,并因地制宜实施美化亮化绿化工程,探索形成“征迁—移交—绿化—管养—交地”机制,实现“拆墙透绿、拆违复绿、见缝插绿”。

据统计,今年龙文区已拆围透绿面积达2500多亩,昔日不受待见的“闲地”和“被遗忘的角落”,成功“复活”,“城市斑点”成“城市绿肺”。(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