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开展精准普法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18-12-09 17:05: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龙文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在漳州九中举办一场宪法知识讲座,特邀福建悦华律师事务所曾献猛律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宪法》的一些知识。

曾律师先以宪法的由来为切入点,通过讲解有关宪法的故事,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希望同学们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自我保护、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曾律师向他们讲解了《宪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希望青少年应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曾献猛律师现场还讲解了监察委改革的重点,强调了从法制到法治的区别。通过一起2017年发生在东山县的污染环境案例,指出宪法修正案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最后,现场观看了龙文区普法办公室与福建悦华律师事务所共同创作的《陈某福贪污罪一案》,《依法治国、一路走来》的视频,让同学们感同身受何为法律,为何要懂法,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维权意识也丰富了青少年的法律知识。(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