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传统折子戏《唐二别妻》精彩亮相戏曲百戏盛典

zz.fjsen.com  2018-12-10 08:39: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由漳浦竹马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选送的传统折子戏《唐二别妻》,日前亮相在江苏昆山举行的2018年戏曲百戏盛典。

题图:《唐二别妻》12月6日在江苏昆山演出剧照。

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活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旨在充分展示和利用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成果,全面展现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激发戏曲剧种活力和戏曲院团潜力。这个活动计划从今年起连续举办3届,在3年内邀请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或折子戏到江苏昆山进行展演,集中展示全国各个剧种多姿多彩、各具特色的艺术魅力。

今年的盛典于10月29日拉开帷幕,持续到12月7日,共有全国120个戏曲剧种、122家参演单位的12台大戏和143个折子戏参演。《唐二别妻》是本届我省选送参加百戏盛典的五个剧种之一。开演前,漳浦竹马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还向昆山有关部门赠送了具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马戏独特历史和艺术价值的代表性服装、道具、乐器和剧本曲谱等,支持昆山市筹建“戏曲博物馆”。(记者蔡文原文林艳环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